位於台中縣和平鄉的武陵農場,係由雪山山脈圍繞而成的山區,群山環繞、谷豁棋布,造設了獨特、四季分明的桃花源地。無論春、夏、秋、冬,武陵農場獨特的景致,都能讓人回味無窮!

    武陵的山水環繞綠意盎然,除了蘊藏種類繁多的植物林相,更孕育著各種蟲、鳥、魚、獸等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,生態及景觀令人目不暇給;其中七家灣溪更有冰河期孓遺的國寶魚-台灣櫻花鉤吻鮭悠遊其中,實為一渡假賞景、認識生態的好地方。

武陵的春天,漫山遍野的桃花、李花、蘋果花,散發淡淡的幽香;園區遍植的山櫻花、霧社櫻更是爭相競豔!二、三月的初春,鑲嵌在山林中火紅的櫻花,款款舞動,是否也撥動您塵封已久的心弦?那麼,讓我們走一趟武陵勝境,享受大自然為您安排的享宴!

活動時間:100年2月19日07:00(星期六)~100年2月20日(星期日)18:30

活動地點:宜蘭縣大同鄉、台中縣和平鄉

集合方式:100年2月19上午06:40於於捷運新店線-台電大樓站2出口(古亭國小辛亥路側門)報到、集合

交通工具:遊覽車

活動名額:80名(額滿為止),35人以上始成行。

活動費用:大人3800元,12歲以下小孩3400元(含車資、保險、司機領隊費用、九寮溪接駁車費用、門票、解說活動費、行政服務費、二午一晚一早餐費用、住宿費用-宿4人房※其它2、3人房需補足差額,2人房-350元/人、3人房-250元/人

隨行老師:陳建光領隊 前親親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活動部經理、華語導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施宏明老師 陽明山國家公園、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、雪霸國家園解說志工、西湖國小資優班講師、國語日報科學班講師

日  期

時   間

活    動    內    容

 

2

19

06:40

相見歡!捷運台電大樓站2出口(古亭國小辛亥路側門)報到、集合

07:00

搭乘遊覽車出發,前往宜蘭大同鄉(車上行程簡介及影片觀賞)

09:00

九寮溪步道生態~一條未經破壞的原始溪,上游兩個瀑布,水量充沛、清澈冰涼,是魚蝦的最佳住所。溪岸為自然原始林,各種珍貴鳥類繁多、螢火蟲、蝴蝶、台灣獼猴處處可見,是最佳的生態觀察園區。透過原住民解說老師的引導,讓您瞭解原住民是如何與自然和諧相處,還有老師隨機的讓您品嚐他們在野外生活時的小零嘴,也是一堂寓教於樂的野外求生課程呢!

※為了避免過度日曬,前半段較無遮蔭路段我們安排小貨車接駁,體驗蹦蹦車的樂趣!http://blog.xuite.net/josefcn/yamaasobu/12707814 

12:00

泰雅風味餐~田媽媽餐館的原住民風味菜是您非品嚐不可的菜餚,努力加餐飯!為下午儲備體力。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trjohnson/7183629

13:00

前往〝台灣九寨溝「武陵農場」http://www.wuling-farm.cm.tw/ 

15:00

抵達武陵農場~武陵農場位於台灣中部,是由雪山山脈圍繞而成的高海拔山區,群山環繞、谷豁棋布,也造設了武陵獨特、四季分明的桃花源地。此地山水環繞綠意盎然,蘊藏種類繁多的植物林相,並孕育著蟲、鳥、魚、獸等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,生態及景觀令人目不暇給。

武陵櫻花盛開照片http://photo.pchome.com.tw/cjkcheng0111/06

網路武陵賞櫻照片http://blog.yam.com/emily317/article/19764939

15:20

與國寶魚有約~原屬於洄游性,卻因緣際會的由於冰河消退留存在大甲溪上游,爾後成了陸封型魚類的櫻花鉤吻鮭,是全球珍貴稀有的太平洋鮭魚,也是我國瀕臨絕種保育類的國寶魚。現今僅悠遊於七家灣溪、高山溪下游短短7公里的河段中,不僅僅只是新台幣2000元鈔票上的圖騰,屬於亞熱帶台灣唯一的一種寒溫帶魚類-台灣櫻花鉤吻鮭,她的存在正訴說著她不平凡的一生。讓我們透過以下活動好好的來認識我們的國寶吧!

 1、七家灣溪「觀魚台」觀察國寶魚。

 2、參觀「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」。

3、遊客中心視聽室欣賞『台灣櫻花鉤吻鮭』影片。

17:00

武陵農場國民賓館~Chick In 分配房間!

17:20

晚餐時間~國民賓館餐廳享用自助式晚餐

 

18:40

夜間觀察武陵可是施宏老師的另一個地盤,夜間怎麼可能閒著?就讓我們跟著施老師一起探險,尋找夜行性的羌、白面鼯鼠的蹤跡!當然,在無光害的武陵夜空下,觀看滿天星斗,透過老師的解說讓我們了解浩瀚宇宙的神秘面紗,這種享受可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的喔,怎麼能錯過呢?

20:30

高山音樂會~到「富野渡假村」聆賞與大自然和諧鳴奏的動人音樂,一首首讓人無法抗拒的樂章,請您放慢您的腳步,細細聆聽。

21:40

晚安!祝您一夜好眠

 

 

2

20

06:00

晨間賞鳥~跟著施老師一起在林場園區散步、賞鳥,既增長知識也有健康喔!

07:00

早餐時間享用中、西式自助早餐,吃飽飯休息一下!等會兒還有園區南谷生態導覽唷!

08:00

園區南谷生態導覽解說~武陵賓館出發→迎賓橋→賞鳥步道→松林徑→蔣公行館→ →武陵茶莊品名高山茶→回賓館(全程步行,約 2小時)

11:00

退房、行李上車

11:30

午餐時間~中式合菜(餐後園區盡情賞景拍照)

13:30

上車,前往宜蘭員山

15:20

泰雅生活館多媒體欣賞~透過多媒體的展示演繹,讓您對泰雅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!http://datong.e-land.gov.tw/atayal/index.htm

15:50(分組)

原住民文化及館藏導覽解說~閩南人常說來台四百年,凱達格蘭人亦不過一千多年,聽聽這個存在在台灣數千年族群的文化歷史,探泰雅族的生活印記,您會更對他們肅然起敬唷!

原住民工藝DIY~老師教您用串珠做一個小米穗手機吊飾;如果覺不過癮或者想要多收藏一些泰雅族飾品,可以到文化商品部參觀購買,高貴不貴唷!

16:30

上車,返回台北

18:30

抵達台北原出發點,解散、返回您溫暖的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