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由於上週六、日還要上武陵農場,深怕自己和施宏明老師帶賽連莊,所以接受施老師〝委託〞,上個禮拜勤跑行天宮,加上王彩華的〝保庇〞加持,總算破了寒流魔咒本以為有了兩天的好天氣,我們兩人從此可以好好的、盡情的、兩小無猜的、心花怒放的、快快樂樂的帶團了。

    就在一切都那麼美好,大家開開心心的走完松羅步道,嚐了〝老許〞老師介紹的泰雅族孩子野外的點心-火炭母草、水鴨腳海棠,邊吃陳經理準備的鮮奶土司邊餵苦花〝小魚〞、品嚐山豬肉香腸、吃了好吃的泰雅風味午餐(還有林品宏、黃朝瀚多吃了好幾個茶凍),歡喜的看著牛耿的「人在冏途」(很多人沒看過,嫉妒吧?)一路往武陵挺進時,沒想到過了思源啞口後風雲變色...,從此道路變得好長好長、武陵變得好遙遠...,因為世界最長的車-「塞車」出現在眼前。天啊,我只是要帶團到武陵看櫻花鉤吻鮭、賞櫻花、夜觀飛鼠、山羌、觀星、賞鳥...罷了,不需要如同孟子所說的: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、勞其筋骨、餓其體膚、空乏其身、行弗亂其所為,所以動心忍性...的考驗我吧?您相信嗎?塞了十幾公里啊!從此讓我由天堂墜入凡間(不能烏鴉嘴)呢!於是,我們就此展開了四個多小時的塞車之苦,於是乎很多人這輩子第一次體驗到了〝打野外〞(如廁)的經驗,另外體重逼近80公斤且已經很少跑步的我,也為了讓遊覽車能夠順利前進,建光只好往前跑,幫忙指揮來往車輛及排除路徑較窄的道路障礙,一路從台七線47K跑到近53K(老施說的),差點要了我的命啊

    一路上聽商家說幾十年沒看到這種塞車景象,只能說我們的媒體太強了,連日報導武陵農場櫻花盛況(蘋果、中時還有東森,尤其東森還在櫻花樹下報氣象呢),到了武陵的售票處,遇見劉場長,學長也說連內部的資深員工也從沒遇過這種現象呢!(這到底是好運還是惡運?不知道要不要再買個樂透試試運氣?)抵達武陵已經七點半了,CHECK IN後用完晚餐已近八點半,當然行程勢必濃縮再濃縮,於是我們放棄高山音樂會,直接進行夜觀及觀星活動。經歷六個多小時車程,也讓大家分別溜了鳥和晾了屁股,幸好武陵的夜晚回報了我們滿天星斗及流星,白面鼯鼠也露臉出來和我們相向(雖然有人一直認定是貓頭鷹,但是透過望遠鏡我確認是白面仔),第二天紅頭山雀冠羽畫眉也成群結隊出來吸花蜜,還有稀有的條紋松鼠再次出面迎賓,當然農場裡滿坑滿谷盛開的櫻花、梅花更是不在話下,大家的相機也都裝滿了美美的記憶呢!

    有了前一天塞車的夢靨,用了午餐,不到下午一點半我們就逃命似的趕緊下山,上山的車依然川流不息,而從梨山下來的車也是一輛接著一輛,狹窄的三叉路口偏偏又出了車禍,所幸不久就排除了!路上還是走走停停的,逼得我還是得下車跑步、協助遊覽車通行,雖然也曾氣得指著逆向插隊的車輛臭罵,但也得到更多車輛駕駛的道謝,雖然氣喘吁吁心裡還是很踏實,尤其是這會兒施老師總算幫我拍照存證了呢!後來警察實在是被電話罵慘了,接手疏解路況,我也才能上車,因此我們也就可以一路順暢的通過堵車路段,雖然下到大同鄉已經五點多,泰雅生活館還是為我們延後到六點,所以搗麻糬、拍照、小米穗吊飾一樣也沒漏失,只可惜沒時間聽許再發老師介紹泰雅族文化歷史,只好以後再來嘍!離開大同到員山鄉「元山餐飲廚坊」用完晚餐才北返,雖然塞車我們卻誤打誤撞的順利上北宜高,九點多就回到台北,總算順利的結束了兩天的武陵之旅!

IMG_0359.JPG 

由於加油站人車太多,所以一到松羅步道當然先行解放嘍!

IMG_0360.JPG 

這是女廁的圖騰,不會有人看錯吧?

IMG_0361.JPG 

看這強壯的肌肉就一定是男廁了!

IMG_0363.JPG 

〝老許〞老師介紹台灣兩種樹蕨之一~穿裙子的台灣桫欏

IMG_0365.JPG 

台灣桫欏的葉片枯萎後不脫落,留在莖幹上就像穿了裙子一樣

 IMG_0367.JPG

筆筒樹的葉片脫落留下的葉痕像蛇的鱗片,所以又叫做蛇木.

IMG_0366.JPG

昭和草又叫〝飛機菜〞,午餐見嘍!

 IMG_0368.JPG

老師介紹他們小時候的點心~火炭母草

IMG_0369.JPG 

葉片上像沾了火炭班黝黑

IMG_0370.JPG 

拍起來,免得回台北忘了!到時候園長抽問就係啊!

IMG_0371.JPG 

餵魚嘍!雖然深潭的大魚沒了,小小魚、小魚還是很多ㄝ!

IMG_0372.JPG 

柔柔,土司是要丟到溪裡餵魚的,不能老是自己吃ㄚ!

IMG_0374.JPG 

小苦花魚聞香而來了,別小看我!明年我就會長大嘍!

IMG_0375.JPG 

清澈的松羅溪孕育了無數生物及生態

 IMG_0378.JPG

步道的〝華八仙〞都開花了,你知道她的花在哪裡嗎?

IMG_0379.JPG 

華八仙的花是黃綠色的小花組成,白色的花瓣其實它是花萼瓣化而成的唷!

IMG_0380.JPG 

〝老許〞老師賣力演出,希望給我們最豐富的導覽解說

IMG_0383.JPG 

松羅溪的潺潺流水

IMG_0384.JPG 

鳥巢蕨~是山蘇,不是三輸喔!

IMG_0385.JPG 

這是木瓜樹嗎?

IMG_0387.JPG 

是孩子做美勞的蓪草啦(髓心白色的部份)!

IMG_0388.JPG 

難得的大晴天,係金ㄟ喔!

IMG_0389.JPG 

欸,雖然陳經理破了〝寒流魔咒〞!卻苦了我們這些包的緊緊的大熊呢!

  IMG_0392.JPG

都走了一個鐘頭了,怎麼還沒到「松羅國家步道」入口啊?

IMG_0393.JPG 

附生在樹上的鬚狀地衣就是松羅了!

IMG_0394.JPG IMG_0396.JPG

松羅國家步道入口處到了!

IMG_0397.JPG 

總算有林蔭,聽說再800公尺就到吊橋了!詹老師加油囉!

IMG_0398.JPG 

老公,緊來喔!

IMG_0399.JPG 

育人三靴(靴子)來嘍!

IMG_0400.JPG 

走遍大江南北靠我雙〝靴〞 

IMG_0401.JPG 

這就是江湖上傳說的〝育人三靴〞真面目,有水無!

IMG_0402.JPG 

加油嘍!全部走完才放飯唷!

IMG_0403.JPG 

胖許與老許,松羅步道解說二人組(這甘ㄟ係我跟老施以後的寫照?)

IMG_0404.JPG 

為了午餐不拼不行啊!

IMG_0405.JPG 

麥擱催ㄚ,我嘛巴肚夭ㄚ!

IMG_0405-1.jpg 

觀星無法拍照,看天文望遠鏡總可以拍照了吧?

IMG_0405-2.jpg 

媛媛:滿天星,我看的是哪一顆啊?

IMG_0406.JPG 

早起的人兒賞鳥去!

IMG_0407.JPG 

看到了!看到了!

IMG_0408.JPG 

老施這一趟怎麼變小紅帽了?

IMG_0413.JPG

咦,樹上有動靜喔!

IMG_0416.JPG

出來了,是條紋松鼠!正在追施老師的綠色光點呢!

IMG_0409.JPG 

清晨的櫻花

IMG_0410.JPG IMG_0411.JPG IMG_0412.JPG  IMG_0414.JPG

櫻花、櫻花,因為妳害我昨天跑了六公里!

IMG_0415.JPG 

還有四、五百輛車進不來而露宿台七線車上呢!

IMG_0417.JPG 

迎賓橋上觀游魚(不是魷魚啦)!

IMG_0418.JPG 

施老師介紹馬告-山胡椒

IMG_0419.JPG 

市價一公斤$850元

IMG_0420.JPG 

IMG_0421.JPG IMG_0422.JPG IMG_0423.JPG IMG_0424.JPG IMG_0425.JPG IMG_0426.JPG IMG_0428.JPG IMG_0430.JPG IMG_0432.JPG

櫻花林下人比花多!

IMG_0433.JPG IMG_0434.JPG

喜歡賦庸風雅的年輕朋友想盡辦法上山一日遊,才會擠爆武陵農場

IMG_0435.JPG IMG_0436.JPG IMG_0437.JPG IMG_0438.JPG IMG_0439.JPG IMG_0440.JPG IMG_0441.JPG IMG_0442.JPG IMG_0443.JPG IMG_0444.JPG IMG_0445.JPG IMG_0446.JPG IMG_0448.JPG

一片桃紅色中,梅花顯得清麗可人!

IMG_0449.JPG IMG_0450.JPG IMG_0451.JPG IMG_0452.JPG IMG_0453.JPG IMG_0454.JPG

藍、綠、紅顯得和諧而柔美

IMG_0455.JPG IMG_0456.JPG IMG_0459.JPG IMG_0460.JPG

白色的櫻花相對更出色!

IMG_0461.JPG IMG_0463.JPG IMG_0465.JPG

櫻花鉤吻鮭生態展示館(不能拍照)

IMG_0469.JPG 

總算〝逮〞到你了吼!

IMG_0470.JPG IMG_0471.JPG IMG_0473.JPG

冠羽畫眉(相機問題,自己找喽!)

IMG_0474-1.jpg 

歹命的〝神經理〞!

IMG_0474-2.jpg 

欸,好辛酸!年近50歲、體重近80公斤,您該掌聲鼓勵鼓勵吧?

IMG_0474-3.jpg 

哇比八郎卡認真、哇比八郎卡打拼,為什麼為什麼比八郎卡歹命...

IMG_0475.JPG 

搗小米麻糬嘍!

IMG_0476.JPG IMG_0478.JPG IMG_0479.JPG IMG_0480.JPG IMG_0482.JPG

育人三靴+林---老書(師)=育人四姝

IMG_0483.JPG 

怎麼樣,呆(水)嗎?

IMG_0484.JPG 

金架伍水哦!

IMG_0487.JPG 

團體照(我們總算完成兩天美好而艱苦的行程呢!)

IMG_0488.JPG

團體照(勿忘影中人,因為我們曾經難得的一起打野外啊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