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端午節連續假日『綠島三日遊』回來後,「跟著陳經理趣玩」旅遊活動就變得靜悄悄!一則六月份活動本來就少,再者暑期活動報名不如預期,上旬一到就立刻取消了原訂7/1-7/3「山城逍遙遊~埔里‧清境‧合歡之旅」及7/16-7/18「恆春半島之山海傳說~訪墾丁生態‧探原民文化兩場活動,畢竟暑假期間一房難求,自己成不了團也不能妨礙飯店賺錢,即使自己的訂金拿不回來,期限內也不見得有機會消費(好痛!)尤其不解的是明明7/16-7/18行程比夜宿海生館豐富,而且是旅行社較少舉辦的行程,還是有近20位好朋友寧可選擇候補8/13-8/15活動,只好也提早取消了!

    因此,在滿腔熱情漸漸冷卻的同時,只好寄望6/26的「風城之旅」了(6/25也取消),好不容易人數從勉強成團的24人增加到滿滿一輛遊覽車的人數,卻又碰到兩個颱風夾擊,還好有驚無險的只有米雷颱風擦邊球掃過,而且6/26老天爺也適時的給了一個大晴天,讓我們43個好朋友能夠在颱風過後有一個愉快的旅程呢!

    當天一路順暢,完全沒有塞到車,所以我們很快的就抵達新豐鄉紅毛港紅樹林區,除了車上的紅樹林生態影片介紹,建光也有充裕的時間透過圖片介紹今天可能會見到的螃蟹(事後證明全數出現,專業吧?)及〝釣螃蟹〞活動的精神(當然只是為了驗證不同螃蟹的食性),以免遭到保育人士的抗議!天公做美、建光釣竿、釣餌準備的好,再加上夥伴們的技術高超,當天可是收獲驚人,不過既然只是實驗,我們又是熱愛生態的旅遊團體,當然離開前就一一和螃蟹們Say Good-bye,而螃蟹們當然也是列隊招手(招潮蟹)歡送我們離開呢(想太多了)!

    中午午餐過後,讓夥伴們在充滿希臘式建築的南寮漁港自由活動,天氣實在太好,大夥自然鳥獸散,哪邊涼快哪邊去了,建光也是躲到「春池風情玻璃館」吹冷氣吃冰去了呢!最後一個行程是「寶山燭園」,不見Show Girl也看不到SNG車,原來是昨晚三立「歐吉桑遊台灣」才報導燭園,所以裡頭早已充斥慕名而來玩藝術蠟燭DIY的人潮呢!進門時,建光邀請的「好客食品坊」的老闆童先生早已準備好黑糖爆漿饅頭給我們的好朋友吃,真的不錯吃吧?只可惜換我們DIY的時候,那群不速之客已經搶先一步搜括、購買童先生為我們準備的爆漿饅頭和黑糖糕呢!雖然一樣給自己的好朋友帶來商機,只是等到我們的夥伴們有空閒時,早已不夠我們購買了!即使後來童先生再回去載,離開時我們又將遊覽車開到「好客食品坊」店門口,還是不夠不夠!我最愛的黑糖糕呢?唉,一天只出籠一次啊,只好改天再來了,誰叫它好吃又便宜呢?

    釣螃蟹、流連異國風景致、品嚐好吃的黑糖爆漿饅頭及完成愛不釋手的藝術蠟燭,相信每個夥伴都渡過愉快的一天,有機會再一起出遊嘍!錯過的朋友們,等十月份再看看有沒機會了。暑期行程還有滿多名額,等待您的參與唷!

IMG_1914.JPG 

新豐紅毛港紅樹林為北部地區唯一水筆仔與海茄苳的混生林

IMG_1915.JPG 

完全遮蔽的紅樹林棧道像極了林蔭大道

IMG_1896.JPG 

弧邊招潮蟹與摺痕擬相手蟹

IMG_1899.JPG 

最不怕人、數量最多的清白(白扇)招潮蟹

IMG_1905.JPG  

 P1220368.JPG

兩隻隆脊張口蟹正在爭地盤、互不相讓呢!

IMG_1889.JPG 

夥伴們都很有實驗的精神,正在測試螃蟹的食性呢

IMG_1890.JPG 

小允元跟在爸、媽身邊一起〝研究〞螃蟹食性

IMG_1891.JPG 

假日的紅毛港紅樹林是親子學習的好地方

IMG_1892.JPG 

一旁妝扮時髦的小姐們也忍不住加入呢!

IMG_1911.JPG  

雜食性的螃蟹容易索餌,至於招潮蟹則是完全不理會呢

IMG_1893.JPG 

看!小宣穎也釣到了呢

IMG_1894.JPG  

不要動!讓我拍張照

  P1220361.JPG

陳經理說穿〝丁字褲〞的是男生

P1220371.JPG 

吐泡泡了,表示最好讓牠喝口水,呼吸新鮮空氣

P1220372.JPG  

P1220365.JPG   P1220370.JPG  

IMG_1909.JPG  

IMG_1933.JPG 

充滿異國風情的南寮漁港

IMG_1934.JPG IMG_1935.JPG IMG_1936.JPG IMG_1937.JPG

春池風情玻璃館

IMG_1938.JPG IMG_1939.JPG IMG_1940.JPG IMG_1941.JPG IMG_1942.JPG IMG_1943.JPG IMG_1945.JPG  

P1220401.JPG 

燭園到了! 

P1220397.JPG 

哇,好美的蠟燭哦!

P1220398.JPG 

油桐花,這是真的蠟燭?

P1220399.JPG P1220400.JPG  

IMG_1947.JPG 

呂小姐說明蠟燭diy要領 

IMG_1948.JPG 

P1220385.JPG  

步驟一、定模具、填充蠟塊

P1220380.JPG  

等候灌注蠟液

IMG_1949.JPG  

步驟二、灌注蠟液

IMG_1951.JPG 

步驟三、抽空氣

P1220386.JPG 

步驟四、浸泡冷卻

P1220388.JPG

步驟五、脫模

P1220387.JPG 

步驟六、磨底  

P1220389.JPG 

磨底完成,上亮粉、包裝就完成了!

P1220396.JPG   

漂亮嗎?   

P1220402.JPG 

小德蘭教堂旁的百香果結果實了!

P1220403.JPG 

無患子科的龍眼

P1220404.JPG 

與龍眼親戚、同為無患子科的荔枝

P1220405.JPG 

小黃瓜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